热点信息
华北局完成阿尔山机场航空安保审计工作

    近日,华北局组成航空安保审计工作组对内蒙古阿尔山机场进行了航空安保审计。民航局公安局领导、华北局党委副书记王繁平出席了审计简况会并对审计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在审计简况会上,王繁平副书记代表管理局对此次审计提了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充分认识航空安保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珍惜机会,通过安保审计进一步推进航空安保管理体系建设;三是总结经验,通过安保审计切实解决影响和制约安保工作开展的难题;四是实事求是,扎实工作,确保审计工作圆满完成。   
    阿尔山机场对此次航空安保审计工作高度重视,在接到管理局通知后,成立了迎审工作小组,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了工作方案,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管理局也于7月2日至5日,组成审计指导组对机场进行了审计前的指导。针对审计前指导中提出的19条整改建议,机场制定了整改计划与措施,逐项进行整改落实。
    在现场审计环节,审计组通过文件查阅、现场观察、人员访谈等方式,分组对阿尔山机场的航空安保组织机构及管理、质量控制、人员资质与培训、机场安保、应急处置与非法干扰行为的应对、安保设施设备、风险管理与威胁评估等7大项共185个审计点进行了符合性审查。通过审计,未发现不符合项。
    审计组向阿尔山机场通报了审计结果,要求机场针对审计发现的基本符合项,制定详细的整改计划,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确保机场航空安保工作持续符合国家航空安保法律法规、规章标准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