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厦门监管局红色系列活动献礼“七一”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航厦门监管局党委印发了《庆祝建党97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方案》,掀起了红色系列活动热潮。

  一是重温誓词,红色承诺亮出来。6月28日上午,举办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活动中,在监管局党委书记陈铁民同志的带领下,监管局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那激动人心的一刻,提醒自己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领导党课,红色教育入人心。6月28日,陈铁民书记为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修心、修身、修业”主题党课。他指出,作为党员,对党忠诚就要维护党的权威、维护中央的决定决策、维护国家的方针政策,维护上级党组织的决定决议。践行对党忠诚,就要立足本职岗位,用自己的党性和价值操守来修心、修身、修业。首先要修心,监管局党员在基层岗位上,要有心存善意的做人心态、心存负责的党性心态、心存上进的正能量心态。其次要修身,要通过共同的意识达到心性融合,共同打造干净的家园,达到两个层面“干净”,第一个层面是物态上、职业形象上要干净,第二个层面是人与人之间要干净。最后要修业,每个同志从点滴入手,从基础做起,实现共同的愿景。

  三是知识竞赛,红色文化火起来。自6月26日起启动了知识竞赛活动,监管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知识竞赛采取笔试方式进行,试卷涵盖了党性修养和文化修养等内容,包括填空题、选择题、论述题等题型,由党委办公室统一命题、统一组织评分,由党支部发放和回收。通过知识竞赛这种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更加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党规党纪,提升党性修养,增强文化自信。

  监管局党委通过开展红色系列活动,引导党员提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意识和责任感,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为监管局、为民航事业、为中国梦增光添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