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10年国际民航组织航空保安培训活动

    2010年,国际民航组织航空保安培训仍然是实施支助和发展 — 保安方案的主要重点。航空保安培训活动主要包括制定和保存培训材料,对全球20个航空保安培训中心提供支持和监督。2010年新增了两个航空保安培训中心:法国图卢兹的国家民航学院(ENAC)和韩国首尔的韩国机场公司(KAC)。
    2010年,航空保安培训中心网络组织举办了29个由国际民航组织主办的课程和讲习班,其中包括:货物保安课程、国家检查员课程、国家民用航空保安培训 —(NCASTP)讲习班、国家民用航空保安质量控制方案讲习班、检查员认证方案(SCP)讲习班和机场保安方案(ASP)讲习班。共有583名航空保安专家参加了上述培训活动。
    关于培训材料,现有七套航空保安培训成套资料(ASTPs)可供销售:基础、货物、危机管理、演习、教员、管理和国家检查员。航空保安培训成套资料的危机管理和航空保安培训成套资料的演习课程已于2010年更新。国际民航组织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联合制作的航空保安培训成套资料的航空公司材料,因内部审查认为没有对提高执行附件17标准和建议措施的国家提供直接效益,现已暂停分发,国际航协正在做修订,航空保安培训成套资料的督导员课程也已撤回。
    国际民航组织提供的五个航空保安援助讲习班(NCASTP、国家民用航空保安方案(NCASP)、NCASQCP、SCP 和ASP),可从航空保安培训中心的网络直接向各国提供指导。已经筹备了一个题为“威胁分析与风险管理”新的援助讲习班,目前正在最后落实。
    按照航空保安培训中心主任的要求,原定于2010年的航空保安培训中心主任下一届年会,推迟到2011年2月在厄瓜多尔基多举行。除了交流最佳做法和加强合作与项目协调,会议讨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涉及到2008至2010年三年期间,对所有航空保安培训中心开展评估的结果。
    国际民航组织航空保安培训中心网络的评估工作业已结束,今年对最后八个航空保安培训中心进行了评估。一个航空保安培训中心显示出有明显缺陷,因此,需要在2011年第二季度开展后续评估。与此同时,在国际民航组织与该国代表举行了协调会议,以协助改正所查明的缺陷。
    为满足航空培训不断增长的需求,2010年举办了三次实施支助和发展 — 保安教员认证课程,两次课程使用英语(内罗毕和香港),一次课程使用法语(卡萨布兰卡)。共有31名航空保安教员加入了名册,从而使国际民航组织认证教员的人数增加至159名。
    国际民航组织与加拿大蒙特利尔康科迪亚大学的约翰摩尔森商业学校合作,利用网上课堂,继续提供主要以网络为程序的专业管理课程(PMC)。2010年,来自24个国家的共60名学员修完了该课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