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印度的民航发展

    2011年6月29日,印度民航部常秘扎依迪博士(Dr. Zaidi)在国际民航组织总部举办招待会,宣传印度民航业的发展以及对国际民用航空所做出的贡献。
    2010年,印度国内旅客运输量增长19%,达9000万人次,在世界排名第4,仅次于美国、中国、日本。预计2020年,其国内旅客运输量将达4.5亿人次。印度在民航领域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其中300亿美元用于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800亿美元用于新飞机。
    在航空安全领域,印度采取积极措施,在民航运输量迅速增长的情况下,保障航空安全。
    1、遵守国际民航组织标准,支持国际民航组织持续监督做法。
    2、启动立法程序,成立独立的民航局,包括独立的事故调查委员会。
    3、实施了国家安全方案。
    4、致力于促进地区安全,将在2011年12月与国际民航组织共同举办地区安全会议,侧重于跑道安全、持续监督做法和电子申报差异等。
    在航空安保领域,印度于2011年2月举办了地区安保会议,审议第37届大会安保宣言和路线图的执行情况。在国际民航组织的协助下,印度致力于安保信息的共享,并主持了亚太地区航空安保项目。
    在航空环保领域,印度航空业在近10年中,燃油效率提高14%,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维持了较新的机队,在机场和空管方面采取了环境友好型措施。印度致力于航空环保,支持国际民航组织协调一致的环保行动,反对任何以航空环保名义采取的单边行动。
    在航空运输领域,印度将于2011年10月举办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谈判大会,促进双边和多边协议的形成,促进航空运输的可持续发展。
    在全球合作与援助领域,印度民航部长于2011年5月24-25日在埃塞俄比亚举行的第二届印度-非洲论坛峰会上宣布了两个项目:
    1、为非洲援建一个航空培训学院,耗资约5500万美元,具体计划和选址将与非洲民航委员会和非洲联盟共同商定。这将是国际民航组织历史上单个国家承担的最大的一个援助项目。印度将承建并管理该学院,几年后移交给合作方。
    2、在印度的航空培训机构为非洲培训100名安全、安保和航空管理专家,印度承担旅费及生活费等各种费用,此项目约350万美元。
    3、印度将向非洲民航委员会的合作监察计划提供技术顾问。
    4、印度将在2011年国际民航组织航空谈判大会期间,举办与非洲国家的特别会议,协商双边和多边协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