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2022年APP直升机运行法规研讨会举办

  3月29日至31日,2022年中欧民航合作项目(APP)直升机运行法规研讨会在线上举办。会议围绕直升机运行安全政策和管理经验展开研讨,旨在加深中欧相关技术交流与国际合作,推动解决直升机行业发展中遇到的安全管理、运行管理等问题。

  会上,与会专家、代表围绕直升机运行相关法规概述、仪表气象条件下直升机安全操作和训练、改善直升机运营安全管理的标准和技术解决方案、提高直升机运行安全的举措、中欧直升机运行法规修订展望等主题展开研讨,会议还设置了问答讨论环节。

  直升机飞行因机动性、便捷性、多用途性等特点,成为通用航空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国家战略性产业构成、社会公益和民生需求,以及拉动通用航空消费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也是普及航空知识,促进人民群众了解民航、走进民航的重要渠道。近年来,中国民用航空局高度重视直升机行业发展,通过树立分级分类管理理念、确定“放管结合、以放为主”的通用航空安全监管思路、出台各类利好政策、鼓励试点先行等一系列举措,在消除政策阻碍、释放通航市场活力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直升机行业面临难得发展机遇。本次研讨会将帮助与会双方拓宽管理思路、提升管理理念、了解现行政策,为今后进一步促进直升机行业发展、提高行业安全运行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中国民航与欧盟民航政府、企业间长期保持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秉承推动行业与经济合作、提升航空安全的目标先后开展了多期活动。2010年,为进一步加强中欧民航全面合作,APP在中国民用航空局与欧洲航空安全局的共同支持下成立,并连续开展2期分别为期5年的民航合作项目,重点涉及适航、空中交通管理、航空安全、航空安保、通用航空、节能减排、经济管理、立法与执法等领域,积极推动双方合作、增进彼此了解,促进中国民航发展。

  民航局飞行标准司相关负责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相关监察员,通用航空公司、训练机构代表,飞行学院、管干院、航科院代表,中国航协、航驾协会代表等近300余人参加会议。欧洲航空安全局相关负责人、欧洲航空界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