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续签中青班合作协议

  8月4日,由中国民用航空局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合作创办的民航中青年管理干部研修班(中青班)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京举行。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首席执行官任杰安(John Rishton )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主持签字仪式。此次是民航局与罗尔斯·罗伊斯第三次续签中青班合作协议,合作期限至2026年。

  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签字仪式上表示,18年来,中国民航与罗尔斯·罗伊斯合作举办的中青班项目,为中国民航培养优秀管理人员提供了很好的渠道,也为促进中英民航发展和加强中英两国关系创造了很好的条件。在经济全球化时代,商业合作也包含人员和理念的交流。在这一点上,罗尔斯·罗伊斯以崭新的理念、创新的方法,为与中国民航合作培养各类人才探索了路径、积累了经验。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民航正处于一个黄金发展期,事业的发展对包括一大批中青年管理干部在内的各类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更迫切的要求,因此更加需要我们在既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延续友好关系,创新合作方式,提升合作水平,为中国民航中青年管理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搭建更好的平台,促进更大的发展。

  任杰安表示,罗尔斯·罗伊斯与中国民航的合作可以追溯到1963年我们交付中国第一台发动机之时,此次培训项目的延续证明了我们对中国的长期承诺,并将进一步强化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青班创办自1996年,迄今为止共举办了36期,其率先采取的国内与国外学习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为民航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管理人才。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1048名来自行业各单位的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其中75%的参训学员已被安排到更重要的岗位从事管理工作。

  据了解,中青班每年举办两期,每期国内培训三个半月,主要围绕行业发展中心工作和行业热点进行,包括党性修养、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改善服务、持续安全和拓宽视野等;国外培训4周,在罗尔斯·罗伊斯进行,重点了解英国民航业在管理理念、市场运作、安全管理、战略规划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民航局人教司有关领导表示,未来,民航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罗尔斯·罗伊斯的合作,在课程设计、组织协调等方面不断改进和提升。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压缩中青班培训学习时间,根据学员需求及时调整更新每期培训课程,力争每期培训课程更新率达30%左右。此外还将建立培训后成果跟踪机制,在学员的评估使用方面对派出单位进行必要的引导。

  签字仪式上,中青班第1期学员,中国航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曹建雄代表学员作了发言。民航局相关司局及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相关领导、部分往届中青班学员代表参加签字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