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与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举行会谈

  8月11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与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在贵阳市举行会谈,双方就加快贵州机场建设、完善省内支线机场布局、促进航空经济发展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省委常委、贵州省常务副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副省长秦如培,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会谈时在座。

  李家祥在会谈中表示,贵州是典型的内陆省份,地形条件复杂,旅游资源丰富,可以说,不靠海不靠边,连接世界靠蓝天,发展民航业具有先天优势和较大潜力。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民航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民航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贵州民航取得了一个“质”的飞跃,这主要表现在机场建设尤其是支线机场建设明显加快、民航管理体制特别是机场管理体制得到理顺等多个方面。近5年来,贵州民航运输年均增速19.4%,比省内铁路、公路分别高出14个百分点和1个百分点。近3年来,贵州省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飞机起降架次年均增速均居全国前列。2013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于国内大型机场行列。目前,贵州省委、省政府正在重点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并把民航列为省内各种交通运输方式发展之首。贵州经济社会已进入快速发展轨道,民航业面临着良好的发展机遇。民航局历来以支持各地区民航业发展的成绩为成绩,今后将继续支持贵州省实施民航优先发展战略。

  赵克志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贵州民航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自2011年4月民航局在贵阳召开全国民航规划暨机场工作会议,特别是与贵州省人民政府签署《关于加快推进贵州民航事业发展的会谈纪要》以来,民航局在机场建设、航线开辟等方面都加大了对贵州省的扶持力度,为贵州省全面提升民航发展水平带来了难得的机遇。近年来,贵州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民航在其中发挥的促进作用非常巨大,特别是在带动旅游业发展方面,民航功不可没。希望今后民航局能继续给予贵州民航更大的支持和帮助。

  陈敏尔介绍了贵州省民航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贵州民航在机场建设、航线培育、管理运营、临空经济发展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2011年以来,全省机场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航班起降架次年均增长达22.8%、6.3%、19.5%,省内目前已逐步形成以贵州龙洞堡国际机场为枢纽的“一干八支”干支线航空网络。他还介绍了贵州民航的未来发展目标和初步规划。

  会谈前,周来振与秦如培就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建设发展特别是三期扩建工程、贵州加快支线机场建设及现有支线机场改扩建工程、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建设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周来振表示,民航局相关司局将尽快研究贵州方面有关建议,并协调相关部门,提出民航局的行业意见。

  另悉,12日,李家祥应邀在贵州省委理论(扩大)中心组上,以《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为题作了专题报告,深刻阐述了怎么认识民航、怎么利用民航和怎么发展民航等问题。贵州省四套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省武警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单位、各地市(州)、中央和驻黔单位、机场所在地区县、民航相关单位有关负责人等9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同日下午,李家祥、周来振还分别考察了民航驻贵阳有关单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