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应邀在中央党校作专题报告

  11月28日,民航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家祥应中共中央党校邀请,以民航业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为主要内容,为包括2个省部级干部班、6个司局级干部班、5个县处级干部班等在内的1000余位在校培训班学员作专题报告。这是李家祥第四次应邀在中共中央党校作专题报告。

  近年来,各地政府对民航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深化,纷纷把发展民航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抓手,提升城市品质的举措,发展愿望十分迫切。全国有57个城市依托50个机场,规划了58个航空经济区,大批对航空运输高度依赖的新兴产业,在机场周边聚集,初步形成了产业布局和区域优势资源相结合的各具特色航空经济形态。与此同时,一批以机场为中心、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相互衔接的新型综合交通运输枢纽正在打造之中,跨区域、大范围人流物流的快速集散正在成为现实。

  为了更好地认识民航、利用民航、发展民航,中共中央党校曾于2008年、2011年和2012年先后三次邀请李家祥为学员作专题报告,就发达国家民航发展经验、航空运输在后工业时代的产业地位、民航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作用、中国民航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报告立意高远,观点新颖、视野开阔,案例生动,信息丰富,引起了学员们的强烈共鸣。

  在此次报告会上,李家祥再次运用丰富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就如何转变观念,主动作为,统筹谋划,形成民航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良性互动、相互促进,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与学员们进行了交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