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会见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一行

  12月12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黑龙江省省长陆昊一行,双方就加快推动黑龙江民航发展和机场建设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家祥说,民航具有投资少、见效快的特点,可以聚集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资源,带动金融、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发展。黑龙江省地域广阔,发展民航业有需求、有潜力、有优势。黑龙江进一步完善省内航空运输网络,能够吸引人流、物流、信息流聚集,使具备“小、轻、快、灵”特点的产业向机场靠近,实现临空经济的综合发展,助推经济转型升级。同时黑龙江具备通航发展良好的基础,可发挥自身优势,使通用航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民航局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黑龙江省民航业的发展。

  陆昊对民航局长期以来对黑龙江民航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黑龙江省民航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全省机场数量达到11个,在全国位于前列。哈尔滨机场经过多次改造升级,运行保障能力不断提高。截至今年11月底,黑龙江全省民航旅客运输量已达到1350万人次,同比增长18.1%。黑龙江当前正处于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期,民航运输呈现逆势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依托航空运输业发展,能够为黑龙江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动力和支持。希望民航局在航线航权、机场布局和建设、哈尔滨临空经济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助,使民航业成为黑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黑龙江省副省长胡亚枫等参加会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