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应邀在河南省作专题报告

  

  

  李家祥、周来振一行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现场进行调研指导。

  5月14日,河南省委省政府与民航局就河南民航发展特别是共同推进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副局长周来振,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常务副省长李克、省委秘书长李文慧、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卫、副省长赵建才、张维宁等领导参加座谈。随后李家祥、周来振一行赴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二期工程现场进行调研指导,并参观了新郑综合保税区。15日,李家祥应河南省委省政府邀请,以《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为题作专题报告。

  李家祥在座谈时说,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批以来发展超过预期,成为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亮点,在全国也产生了较大影响,为其他省(区、市)发展民航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这得益于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民航业发展的超前认识和高度重视。当前,河南省委省政府正在积极谋划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希望河南进一步发挥好民航业对经济社会的重要带动作用,继续发展,争取飞得更高、飞得更远、飞得更好。民航局未来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河南省民航事业的发展,支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试验区规划建设,与河南省委、省政府共同努力,促进河南民航又好又快发展,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对区域经济社会的富集效应。

  郭庚茂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河南省民航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河南省把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作为全省经济发展的战略突破口,效益明显,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民航局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是河南省和民航局规划共谋、推进共建、共同努力的结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实验区保持态势、加快提升的关键时期,也是河南借助民航业带动经济进一步发展的机遇期,希望民航局在郑州机场二期工程竣工验收及行业验收、提升郑州机场运营保障能力、实验区发展、河南民航人才队伍建设、低空空域管理和通航产业发展、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等方面给予支持、加强指导,更好地推进河南民航业发展。

  在专题报告中,李家祥运用大量生动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阐述了民航业作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在现代社会发展各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民航在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中体现出来的独特优势;就如何形成民航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相互促进的局面提出了独到见解;结合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分析了河南民航的发展机遇,并就河南如何利用好民航提出了建议。

  李家祥说,河南省经济总量大,人口数量多,具备良好的区位优势,特别是河南省委省政府发展民航业的积极性很高,近年来采取了许多有力的支持政策和创新举措,促进了河南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很好地发挥了民航业对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作用。目前,省内仅有郑州、洛阳、南阳3个民用运输机场,相对于河南的人口和经济总量来说,现有的航空布局已经不能适应城市发展的需要,河南省应加快机场建设,且适度超前规划。他建议河南在未来发展民航的过程中,切实履行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更加重视机场的公益性作用,大力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加强对河南民航发展模式的研究,处理好传统航空与低成本航空共同发展的问题,解决好河南航空市场供需动态平衡的问题,做好培育或引进大型航空物流集成商的问题。

  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案例生动,幽默风趣,引起了现场与会者的强烈共鸣,获得了阵阵掌声。

  河南省四套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中直驻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省辖市领导、发展改革委主任,部分省直管县(市)主要领导,河南民航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共一千余人聆听了报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