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应邀在河北省作专题报告

  5月20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应河北省委省政府邀请作专题报告。

  李家祥运用丰富的事例和翔实的数据,阐述了民航业在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所发挥的重要战略作用,提出要站在全局高度、主动作为、统筹谋划,推动形成民航业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良性互动局面。

  就河北如何利用好民航,李家祥说,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出台,为河北发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民航局积极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工作,已先后出台一系列相关意见、政策和举措,必将推进河北民航业的快速发展。他认为,河北省应在保障民航安全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河北民航事业发展步伐。目前河北省内有运输机场5个,“十三五”将增加到8个,数量和布局仍不能满足河北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需要,他建议河北省加快机场建设,适度超前规划;更加重视机场的公益性作用,充分认识航线航班是机场的“生命线”,给予机场必要的公共政策支持,千方百计吸引更多航空公司、开辟更多航线、增加更多航班。特别应加强对民航发展的研究,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找准省内各机场定位,发挥好各自的优势。他认为,石家庄机场是我国首家航空大众化试点的机场,应保持好低成本航空这一良好发展势头。同时积极发展航空快件集散,承接好非首都功能的航空运输业务;利用较好的通用航空基础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统筹省内干支机场协调发展,创造条件,推动实现集约化经营、专业化管理、规模化发展,适时实现省内机场统一管理、一体化运营。

  河北省四套班子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中直驻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市及县(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河北省民航相关单位人员等千余人聆听了报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