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与河北省签署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会谈纪要

  5月20日,河北省委省政府与民航局就河北民航发展、特别是进一步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座谈,并签署关于加快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会谈纪要。民航局局长李家祥,河北省省长张庆伟、副省长姜德果等领导参加座谈,李家祥与张庆伟分别代表双方在会谈纪要上签字。

  李家祥在会谈中表示,河北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民航业发展,且从地域、经济、人口、地理环境等多方面因素看,河北民航业发展潜力大。当前,应借助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动河北民航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希望河北进一步转变理念,很好地承接非首都功能的航空运输业务,逐步推进省内机场管理一体化,从而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今后,民航局将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全局下,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北民航业又好又快发展。

  张庆伟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河北民航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京津冀三地区位特殊,紧密相连,因此河北民航的规划与发展都不可能独立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河北民航业要有大发展,站位要高、视野要广,要有担当。河北将以局省会谈纪要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民航业对经济社会的服务能力,希望民航局在航线航班开辟、机场建设项目审批、通航产业发展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加强指导。

  根据会谈纪要,2015年及“十三五”期间,双方将共同支持河北省构建干支结合、功能完善的机场体系,共同加快推进京津冀机场一体化进程。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建立民航协同发展协商工作机制,在加快石家庄机场航空大众化试点政策推进、加大对河北机场的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推动河北省内机场特别是石家庄机场发展特色临空经济、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河北省通用航空发展、支持北京新机场建设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民航局将在航线准入、航班时刻分配、项目审批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河北省也将在机场建设、航线培育等方面加大扶持和协调工作力度。

  李家祥还与张庆伟等共同见证了《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托管河北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协议书》签字仪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