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巴签署双边航权安排的谅解备忘录

  为积极落实今年初中国与巴哈马两国领导人会见达成的共识,促进中国与巴哈马及拉美地区民航关系的发展,应巴交通和航空部长马丁邀请,5月28至3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率团访问了巴哈马。  

  访问期间,李家祥拜会了巴总理克里斯蒂,与马丁举行了会谈,就中巴航空运输协定文本和双边航权安排等事宜进行了磋商。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巴民航关系达成了共识。会谈结束后,李家祥与马丁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巴哈马国民用航空当局间谅解备忘录》,并草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巴哈马国政府民用航空运输协定》文本。

  李家祥表示,有关协议的签署为双方空运企业开通两国间直达航线及开展代号共享等商务合作奠定了法律基础。中方将鼓励中国空运企业积极关注中巴以及中国与拉美航空市场发展趋势,加强调研,与巴方空运企业加强合作,争取早日开辟至巴哈马的航线。相信中巴两国航线的开通,不仅有利于进一步便利双方的人员往来和经贸发展,也有助于发挥巴哈马的地理优势,将其打造成为中国与拉美和加勒比地区间航空联系的重要节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