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法治民航安全民航”主题辩论赛开赛

  为全面深入贯彻依法治国和持续安全理念,不断推进“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建设,“法治民航安全民航”主题辩论赛于6月2日在北京正式开赛,来自国内各运输航空公司和飞行训练机构的20支代表队参加了初赛。

  辩论赛中,20支代表队被分成10组,围绕“安全生产自律与他律哪个更重要”这一辩题展开辩论。辩手们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唇枪舌剑,短兵相接,你来我往,妙语连珠,现场氛围紧张激烈,将比赛掀起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本次大赛由民航局航安办、全国民航团委主办,中航协、航科院、管干院承办。比赛首日将从参加初赛的代表队中选拔出10支优胜队伍进入3日举行的复赛,再从中决出4支优胜队伍参加5日举行的决赛。决赛将以“社会关注对民航安全工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和“确保持续安全,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哪个更有效”两个话题为辩题,最终产生冠亚季军。

  为了落实中央依法治国方略,促进“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建设,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及民航局安全工作要求,民航局航安办今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除此次举行的辩论赛外,此前还组织开展了“法治民航安全民航”安全宣讲和知识竞赛等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