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ARJ21飞机型号合格审查组荣获民用航空安全集体一等功

  6月8日,民航局授予ARJ21飞机型号合格审查组民用航空安全集体一等功。

  2014年12月30日,民航局向中国商飞公司颁发了ARJ21飞机型号合格证,标志着我国具备了喷气式民用运输类飞机研制能力和适航审定能力。自2003年民航局受理ARJ21飞机型号合格证申请以来,民航局在民航系统抽调适航审定骨干力量组成ARJ21飞机型号合格审查组。经过与中国商飞11年携手合作,审查组最终完成了ARJ21飞机型号合格审查工作。

  在此期间,审查组按照“坚持标准、严格审查、条款衡量、数据说话”的工作原则,开拓创新,突破难题,掌握了一大批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的适航审定方法。针对需满足的398条适航和环保要求,审查组细致分析,评审批准了3418份表明飞机设计符合性的技术报告,累计进行了2396次适航审查活动,填补了100余项适航验证试验国内空白。工作中,审查组全体成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做出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严谨的工作赢得了公众、国际同行和申请人的信任,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