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李家祥应邀在云南省作专题报告

  8月28日,民航局局长李家祥应云南省委、省政府邀请,在云南省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就更好地发挥民航业在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作用作专题报告。报告前,李家祥与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就加快推进云南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李家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航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云南省努力建成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目标定位,从深化对民航业认识、拓展民航业利用空间、发展民航业路径等方面,对云南民航业发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报告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云南省四套班子成员及其他省级领导,省直、中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省直、中直驻滇企业和云南民航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市州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云南省各级政府对民航业一直高度重视,云南民航也是全国机场建设和支线航空运输发展最快和较为成功的地区。多年来,云南民航一直保持较为稳定的增长,发展速度位居全国前列,正在逐步形成以昆明机场为核心,丽江、西双版纳、芒市机场为骨干,其他机场为补充的连接国际、国内、省内的3级航线网络,同时正着力打造“以精品旅游航空网为龙头,以商务快线航空网、空港物流航空网为两翼,以低成本航空网为基础,以公务通用航空网为补充”的五位一体航空网络。2014年,云南省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4426.1万人次,位列全国第四,完成货邮吞吐34.0万吨,位列第十。2015年上半年,昆明机场旅客吞吐量达1807.5万人次,增速在全国千万级机场中排名第一。目前共有47家航空公司在云南航空市场运营,省内共有机场12个,预计“十三五”期间机场总数将达到20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