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表彰为西藏民航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为庆祝民航通航西藏50周年,表彰先进、树立典型、鼓舞士气,民航局下发了《关于给予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记功的决定》,分别授予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集体一等功,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集体二等功,李顺华等42名同志个人二等功。

  1965年3月1日,中国民航经过不懈努力,克服巨大困难,成功开通北京-成都-拉萨航线,突破高原飞行禁区,正式通航西藏。5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各有关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下,民航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执行西藏航线飞行和保障任务的几代民航人,面对恶劣的自然地理环境、复杂的运行保障条件、严峻的空防维稳形势,始终践行党和国家的治藏方略,忠于职守,艰苦奋斗,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在保证民航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地面安全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已连续保障安全飞行50周年,取得了令国际民航界瞩目的成就。目前,西藏地区民航机场数量已达到5个,开辟国内外航线61条,对西藏经济建设、社会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民航局希望立功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西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民航持续安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