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一行

  3月22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西藏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西藏民航发展深入交换意见。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参加会见。

  冯正霖说,几十年来,西藏在交通基础设施、群众生活方式及精神面貌等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航发展更是成绩喜人。尽管与其他地区相比,西藏民航还有差距,但差距就是潜力,潜力就是动力,加快西藏民航发展有很多文章可做。他说,“十三五”期间,民航局将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理念,推进运输航空、通用航空两翼齐飞,坚持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个底线,加强机场网、航线网和信息监控网三个网络建设,努力补齐空域资源、适航能力、服务品质和应急处置四个短板,促进我国从民航大国迈向民航强国。他建议西藏结合自身实际,加快运输航空发展,推动通用航空起步,快速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民航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机场建设及运营补贴、通用航空发展、航线开辟、航油设施建设、民航干部职工待遇改善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洛桑江村说,民航局始终讲政治、顾大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先后三次与自治区共同召开促进西藏民航跨越式发展座谈会,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给予西藏民航事业无私支援,推动西藏民航业发展。西藏民航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空中“生命线”、运输“保障线”、民族“团结线”和社会“进步线”。他表示,当前,西藏正处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决胜阶段,迫切需要发挥航空运输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促进和推动作用,为实现与全国一道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自治区党委、政府将紧抓发展机遇,全力以赴,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民航发展道路。

  目前,西藏已建成5座运输机场,执飞西藏航线的航空公司达9家,开辟国内外航线64条,通航城市41个。2015年,5座机场共完成旅客吞吐量36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8万吨、飞机起降3.6万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4.5%,15.1%、16.2%。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