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关于2016年“五一”、端午节期间严明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

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各级党委(党组):

  2016年“五一”、端午节假期将至,为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的工作部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持之以恒地推进交通运输部门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现就“两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把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对照各单位党组制定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制度,认真开展“回头看”,做到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切实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政工作。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

  二、严明纪律规矩,做到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认真贯彻党章和党规党纪,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节日期间重申以下要求: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使用公务用车;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三、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创新监督方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对不收手、不知止,规避组织监督的一律从严查处。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一经发现,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典型违纪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履行不力,发生顶风违纪问题、“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严肃追究责任。

  四、强化群众监督,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为落实综合派驻监督要求,畅通群众监督的途径,现将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受理信访举报有关事项(见附件)告知。请将该附件在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政府网站和机关报上全文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

  2016年4月28日

 

   

附件: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信访举报受理有关事项

  根据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工作部署,撤销监察部驻交通运输部监察局,中央纪委、监察部驻国家铁路局纪检组、监察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纪检组、监察部驻中国民用航空局监察局,国家邮政局党组纪检组、监察局。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负责综合监督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四家单位,履行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主要职责是监督执纪问责,监督重点是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中管干部和司局级干部,着力加强对驻在部门和综合监督单位本级机关和直属单位的监督。

  一、受理信访举报的范围

  针对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党组织、党员和其他监督对象违反党纪政纪行为的检举、控告;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党组织、党员和其他监督对象不服党纪政纪处分和其他处理的申诉;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及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二、受理信访举报的方式

  来信举报: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11号,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邮政编码:100736。

  电话举报:010-65293290。

  网络举报:登录交通运输部、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网站主页,点击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举报信箱”(或登录http://zizhan.mot.gov.cn/sj/jijianzujchj/)。

  三、注意事项

  (一)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不受理、不登记以下群众信访事项:土地违法问题、拆迁类问题、劳动人事维权问题、涉法涉诉问题、环境保护问题、历史遗留问题和不属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的其他事项;三个月内重复来访事项不登记、不受理。

  (二)为提高群众信访件受理效率,针对地方交通运输部门、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党组织、党员以及其他不属于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监督对象的信访事项,建议向具有监督权限的纪检监察部门反映。

  (三)检举、控告人必须实事求是反映问题,不得捏造事实、制造假证、诬告陷害他人。对借检举、控告诬告陷害他人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转司法机关依法处理。举报内容要明确具体,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主要证据、涉及人员等要素务求准确。提倡署实名举报,署实名举报的请详细填写联系方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