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

  5月27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宁夏民航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冯正霖说,我国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时期,民航业的发展离不开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十三五”时期,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发展好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使之两翼齐飞是我们与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共识。宁夏要从银川机场的功能定位出发,着眼于长远,规划机场功能设施,出台配套政策和优惠措施吸引航空公司开辟航线航班。同时,要紧抓通航发展机遇,促进运输航空与通用航空两翼齐飞。民航局将积极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持银川机场成为面向阿拉伯地区的门户枢纽机场,在航权开放、国际航线开辟方面给予支持,更好地发挥民航业促进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

  李建华说,近年来,在民航局的大力支持下,宁夏把发展航空事业作为融入“一带一路”、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举措,加强机场基础设施建设、争取开放航权、开通国际航线,银川机场已迈入全国大中型机场行列,旅客吞吐量、货邮吞吐量有了大幅增长,有力促进了宁夏航空事业发展,加快了开放宁夏建设步伐。他表示,宁夏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银川是我国通往中亚、中东、欧洲、非洲的雅布赖航线上唯一省会城市,发展航空业区位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宁夏将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加强规划,加快建设航空枢纽,大力发展航空业,推动宁夏开放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