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办“周末讲学堂”心理健康专场讲座

  为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帮助职工科学化解心理压力,8月19日,民航局举办“周末讲学堂”心理健康专场讲座,邀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中央国家机关职工心理健康咨询中心主任祝卓宏,作题为《科学应对压力 维护身心健康》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主持。

  在专题讲座上,祝卓宏以博学的知识、生活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从压力影响身心的表现和机制入手,剖析了人的身心如何应对压力,进而详细讲述了压力管理的五大技术。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也有行之有效的实际操作,不时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很受教育和启发,对自身保持良好的心理情绪、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有很大的帮助。

  董志毅在主持讲座时强调,心理健康不但关乎广大干部职工的生活质量,更是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的前提和基础。大家要利用本次讲座所学习到的知识,管理好自己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也希望民航各单位尤其是各级工会,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在行业内营造关心关爱职工、关注职工心理健康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以健康的体魄和阳光的心态严守安全、廉政、服务“三条底线”,努力开创民航发展新局面。

  民航局总飞行师、总工程师,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在京民航单位工会主席和工会干部等参加了讲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