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专项任务推进会

  8月30日,民航局召开“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专项任务推进会。民航局副局长董志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好突出问题整改,推动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董志毅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民航系统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局党组部署要求,有序有力推进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开展集中轮训,大规模培训党员干部;突出经常性教育,严格规范党内生活;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边改;坚持领导带头,层层作出示范;开展评选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坚持学用结合,推进民航工作,学习教育开局良好进展向好。同时,也还存在党员学习不够深入、学用结合不够、传导压力不到位、督促指导抓得不紧等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董志毅就深入推进民航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以学为前提,进一步深化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学习。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党员队伍和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党员干部要对照中央方案提出的“五个着力解决”的问题,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结合这次学习教育,重点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排查清理、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工作检查、党费收缴工作专项检查、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领导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灯下黑”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切实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五是要落实责任,加强对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和工作督导。

  会议还就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对民航局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开展督导性约谈、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灯下黑”专项整治、推广使用“支部工作”APP等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民航局机关各部门、在京局属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以及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