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第一专项检查组向民航局反馈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

  2016年9月9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第一专项检查组向民航局反馈巡视整改专项检查情况。第一专项检查组组长吴海英通报了反馈意见,并对整改落实提出了要求,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志毅作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纪委要求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统一部署,2016年6月15日至24日,第一专项检查组对民航局巡视整改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组按照问题导向、具体入手、重在实效的思路,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巡视整改清单,通过开会听、对照查、逐项审、谈话核等方式,认真查找巡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了反馈意见。中央纪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听取了专项检查情况,要求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反馈意见指出,民航局认真推进整改工作,统筹巡视整改与安全、改革、发展工作大局,进一步简政放权、压缩权力寻租空间,加强督促检查,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专项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个别整改任务未能按期完成,有的整改措施缺乏针对性可行性,整改存在就事论事、深入解决问题不够等问题;机关党的组织建设薄弱,一些基层党组织超期未换届、组织生活不经常的问题突出;机关纪检组织力量薄弱,开展监督执纪工作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的直属单位存在制度违规、顶风违纪现象。

  专项检查组强调,民航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认真对照反馈指出的问题,推进整改任务完成。对整改工作持续推进不够、措施不完善的,要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提高整改针对性。各级党组织要强化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加强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培训,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组织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尽快配齐纪检组织力量,加强对违规违纪问题的查处,推动监督责任落到实处。机关党委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针对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完成时限,集中两个月的时间扎实进行整改,2016年11月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纪工委。

  董志毅表示,检查组客观评价了民航局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取得的进展及阶段性成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民航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要聚焦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分类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严肃党内生活,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驰而不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民航事业科学发展、持续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第一专项检查组成员,民航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纪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