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走访慰问红军老战士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日前,民航局走访慰问民航系统三位红军老战士鲁烽、宋云鹤和江围,并向他们颁发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向红军老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受冯正霖局长和董志毅副局长嘱托,民航离退休干部局领导在北京协和医院看望了生病住院的鲁烽同志。在鲁老的病房,离退局的同志悉心询问了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身体状况,并祝愿鲁老早日康复,健康长寿。离退局领导表示,老红军是我们国家和民航的宝贵财富,他们舍生忘死、抛洒热血,艰苦创业、无私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了不朽的精神丰碑,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发展成就。我们将永远铭记老同志的功绩,学习和传承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当年长征时还是“红小鬼”的宋云鹤老人,如今已95岁高龄,他1933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参与过百团大战、延安保卫战、西北战役等著名战役。新中国成立后又先后在空军兰州航站、民航上海管理处政治处、民航上海管理局等单位担任领导工作,对祖国民航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在上海华东医院,民航局离退休干部局和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领导为宋老佩戴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章,并送上慰问金。得知宋老离休后仍然每天坚持阅读中国民航报、关注民航发展,他们非常敬佩,并表示民航事业的发展是与老同志们的努力密不可分的,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注民航,支持民航。

  现年99岁的江围老人精神矍铄、思维清晰,是民航系统健在的老红军中年龄最大的。参加革命前,江老是西安四中的学生,中学毕业时正值国难当头,毅然弃笔从戎奔赴延安。新中国成立后,作为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十四航校)的第一任政委,他为祖国民航人才的培养做出了卓越贡献。在江老家中,民航西北地区管理局领导向老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祖国的民航发展情况,并嘱托江老保重身体,嘱咐相关部门精心细致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让老同志生活幸福愉快。

  老红军及家属衷心感谢党中央以及民航局党组的关心慰问,对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特别是民航事业的巨大成绩感到自豪,衷心祝愿祖国民航事业蓬勃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