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

  12月1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赴石家庄调研期间,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就进一步促进河北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意见。

  冯正霖说,近年来,河北省民航发展势头良好,这得益于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十三五”期间,民航局将围绕国家重点发展战略,着力打造机场网、航线网和运行信息监控网“三张网络”,其中建设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大世界级机场群是重点。他建议,河北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主导,进一步明确石家庄机场功能定位,主动承接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航线航班;加快“轨道京津冀”建设,推动以机场为核心的综合交通枢纽建设;推动三河公务机场建设,充分发挥其在调整京津冀地区航空市场结构中的作用;高度重视通航发展,实现河北民航“两翼齐飞”。民航局将继续支持河北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低成本航空、货运包机等航空业务。

  赵克志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感谢民航局对河北民航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近年来,河北民航事业迅猛发展,基础设施规模扩大,航空运输业务持续增长,航空通达能力提升。但从京津冀协同发展来说,河北民航的内在潜力尚未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尚未有效发挥。下一步,河北省将充分发挥北京新机场的共建优势,承担疏解首都机场非国际枢纽航班,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河北民航业发展,助推河北民航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6年,河北省机场客货吞吐量预计分别完成830万人次、4.55万吨,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达21.2%。2016年1月~10月,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共运输旅客33.2万人次,同比增长67.6%,其中北京客源占比达三分之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