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运输司召开《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外航实施工作座谈会

  1月13日下午,民航局运输司召开《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外航实施工作座谈会。在华运营的83家外国航空公司、8家港澳台地区航空公司的共10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运输司对《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和《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廉秀琴副司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航局运输司就《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和《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的制定背景、涉及外航的条款内容等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外航在执行上述措施及办法时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在现场交流环节,民航局运输司、运行监控中心、消费者事务中心、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各位领导还就外航普遍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廉秀琴副司长代表民航局运输司感谢各港澳台航空公司及外国航空公司对中国民航航班正常工作的支持,并对外航规章实施基本工作情况做了点评。同时,廉副司长对各公司做好航班正常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各公司要高度重视规章及配套文件的实施工作,做好相关培训;二是各公司应于4月1日前完成运输总条件(简体中文版)、机上延误应急预案、中国境内的投诉受理电话和电子邮件地址的备案和公布工作;三是各公司要尽快与运行监控中心、消费者事务中心建立工作联系,做好系统对接、信息报送等工作;四是各公司应与局方加强沟通交流,及时反映航班正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同时期望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国民航航班运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期间,外航与会代表认真倾听运输司就《2017年航班正常考核指标和限制措施》和《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的解读,在交流环节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部分代表仍然就关心的问题与民航局相关司局、消费者事务中心领导进行讨论、交流,并期待民航局、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在今后为外航提供更多的机会,进一步加强与行业管理部门的沟通,加深对民航规章的理解、认识,提升落实规章要求的自觉性、主动性,为促进中国民航事业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