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一行

  2月21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了云南省副省长刘慧晏一行,双方就进一步促进云南民航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冯正霖说,近年来云南民航业发展迅速,作为民航大省,云南在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输结构等方面发展优势明显,在全国民航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目前,云南正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的辐射中心,而昆明长水机场是重点培育的门户枢纽机场,建议云南省充分发挥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区位优势,按照机场的功能定位,适度超前地谋划省内机场建设,不断优化完善昆明机场航线航班结构,进一步提升昆明机场门户枢纽功能。民航局将在民用运输机场建设,航线开辟和通用航空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大对云南民航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共同推进云南民航业快速发展。冯正霖特别强调,云南民航在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的基础上,要始终坚持飞行安全底线,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安全与能力的关系,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安全发展。

  刘慧晏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云南民航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云南已启动实施综合交通建设五年大会战。下一步,将继续围绕国家发展战略,紧扣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定位,发挥民航在综合交通中的比较优势,坚守“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三条底线,加快推进民用机场、航线网络和昆明长水国际枢纽“两网络一枢纽”建设。计划到2020年,全省枢纽和干支线机场达到20个,通用机场达到50个,基本建成民航强省。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云南民航业发展,助推云南民航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6年,云南全省运营民用运输机场14个,其中一个枢纽机场、13个干支线机场,完成运输起降46.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5896.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9万吨,同比分别增长8.8%、12.6%和8.4%。此外,澜沧机场计划于2017年上半年建成通航,云南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5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