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冯正霖会见青海省省长王建军一行

  3月9日,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京会见了青海省省长王建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进青海民航事业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

  冯正霖说,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历来对民航十分关心和重视。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新机场考察时对民航工作作出最新指示,并将北京新机场定位为国家发展一个新的动力源。民航系统正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总书记的考察转化为民航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当前,民航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对标民航强国的八个基本特征,实现民航强国战略目标是一个既近又远、既难又可实现的奋斗过程,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十三五”期间,中国民航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心,重点补齐空域资源不足、基础设施保障能力不足、人力资源不足这三个短板,全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他建议,青海省利用地缘优势,加快推进以机场为代表的民航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机场对西部地区经济的拉动作用,在机场规划上,要坚持适度超前原则,避免短视,在项目投资上,要开拓融资渠道,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运营机场;积极推进基本航空服务计划,进一步探索试点“通廉航空”模式,使人民共享高效便捷的现代航空运输服务。民航局将在民用机场建设、基本航空服务计划实施等方面继续加大对青海民航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助推进青海民航又好又快发展。

  王建军感谢民航局长期以来对青海民航发展的高度重视。他表示,民航对青海省社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近年来,民航局积极支持青海果洛机场、祁连机场、格尔木机场、久治机场、青海湖机场的建设和运营,在机场规划布局和建设运营、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等方面给予青海大力支持,有力促进了青海民航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青海省“十三五”通用航空业发展规划编制完成,即将印发。“十三五”期间,青海将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机场航线网络结构,加快推进“基本航空服务计划”,争取青海民航事业取得更大进步。希望民航局继续支持青海民航业发展,助推青海民航发展迈上新台阶。

  2016年,青海全省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等主要生产指标均达到15%以上的增速,其中西宁机场飞机起降架次、旅客吞吐量分别达到40412架次、468.1万人次,同比增幅分别为18.2%、16.9%。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