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全国民航2017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将于3月26日起执行

  全国民航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将于2017年3月26日至10月28日执行。

  根据排定的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国内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国内航班64866班,同比增长9.7%。其中,客运航班每周62965班,同比增长9.3%;货运航班每周1901班,同比增长24.8%。国航等37家航空公司新增国内航线202条。

  内地46个航点与香港间每周安排客货运航班1899班。内地22个航点与澳门间每周安排客运航班474班。大陆55个航点与台湾桃园等4个航点间每周安排定期客运航班1312班。大陆7个航点与台湾桃园间每周安排定期货运航班70班。

  国内29家航空公司每周安排国际航班10236班,飞往58个国家163个城市。国内航空公司新辟国际航线89条,主要集中在北美、西欧、俄罗斯及东南亚等地区。

  60个国家138家航空公司每周安排7428个航班,从135个城市飞往我国52个城市。国外航空公司新辟国际航线35条,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和亚洲等地区。

  本航季航班安排主要特点:

  一是进一步简化登记航线管理办法,扩大登记航线许可范围。进一步增强企业增加航班的自主性。将北京首都、广州机场连接南昌的直飞航线新列入登记航线管理。

  二是对核准航线新增航线航班评审优先条件进行调整。为积极支持打造枢纽机场,鼓励基地航空公司增加干线航班密度,打造空中快线,取消了新增航线申请优先于在飞航空公司增加航班量申请;将核准航线的评审标准简化为“基地公司、其他公司的优先顺序进行分配”。

  三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开航线增长较快。本航季,国内航空公司计划新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航线70条,主要集中在俄罗斯、中亚、东南亚、南亚及南太平洋地区国家。国外航空公司新开35条航线中,有34条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澳大利亚、泰国、印尼、马来西亚和越南等10个国家。

  四是进一步升级国际航线航班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了航权与时刻自动导入、核对功能,确保了预先飞行计划的精准、高效,更好地实现了航权、时刻、航路等运行重要环节的协同,提升了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