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举办“周末讲学堂”航空技术发展专场讲座

  8月18日,民航局举办“周末讲学堂”航空技术发展专场讲座,邀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新国,作题为《基于复杂系统工程方法论 探索航空技术的创新发展》的专题讲座。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健主持讲座,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出席。

  在专题讲座上,张新国从航空系统复杂性的挑战、复杂系统工程的转型和航空技术创新的路径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以架构为中心向基于模型系统工程转型的复杂系统工程理论,并以航空工业和国际民航等为例,介绍了中国航空工业在研发制造领域应用这一理论指导航空技术创新发展的深刻思考与有效实践。讲座理论性强、科学性强,内容丰富,非常精彩,对做好民航安全管理和行业发展规划,尤其是在当前运行条件复杂的环境下,极具指导意义。

  李健在主持讲座时指出,当前,民航正处于从民航大国向民航强国迈进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开阔视野,启发思考,用科学的观点和系统思维方法,做好民航管理,谋划好民航发展。希望各司局,特别是服务国家航空工业发展的适航、飞标和空管等业务部门,以及从事技术支持的相关直属单位,认真学习和体会,学以致用,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民航强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机关公务员,以及空管局、运行监控中心、民航大学、民航干院、航科院、审定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