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天鸽”来袭 民航有序做好台风应对

  8月23日,今年第13号强台风“天鸽”于当日12时50分左右在广东省珠海市沿海地区登陆,民航广东辖区尤其是珠海地区各单位生产运行受到影响。民航局高度重视台风应对工作,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部署各单位有序妥善做好台风应对,切实将台风损失降到最低。

  “天鸽”登陆时中心最大风力达14级(45米/秒),广州机场、珠海机场、深圳机场、湛江机场等有航班延误或取消,南航通航、交通部南海第一飞行救助队、南航珠海分公司等单位受到一定影响。

  民航局在8月22日提前作出应对台风部署,要求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广东监管局及相关单位启动应急预案,并根据台风动向随时进行调整,科学研判,完善各项应对措施;各机场要做好防风防汛工作,加固停场飞机,及时做好排水;航空公司要根据台风进程,及时调整航班,做好旅客安置台风登陆后航运作恢复期的旅客服务工作。

  目前,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已派出三个督导组分别前往珠海、揭阳、梅县地区进行现场督导检查,各项应对台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下一步,民航局将密切关注台风发展情况,认真做好各项灾后恢复,切实做好受影响旅客的安置和服务以及航班运行恢复工作,及时安排补班并做好航班信息发布;加强督导检查,杜绝安全隐患,做好各受灾单位的恢复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