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公安局组团参加首届全球航空安保论坛 谋划“一带一路”航空安保国际合作

  2017年9月12日至14日,国际民航组织在总部蒙特利尔举办了首届全球航空安保论坛。民航局公安局组织监管部门、民航企事业单位和有关社会企业一行28人参加会议。公安局李岩副局长应邀在大会作《新技术在中国民航安保领域的探索应用》主题发言,向与会各国介绍我国的经验做法,集中展示我国航空安保技术创新领域的成果。

  会议期间,中国代表团会见了国际民航组织秘书长柳芳、欧盟移动运输总司司长亨里克·霍洛莱、俄罗斯联邦运输监管局局长维克多·巴萨尔金、新加坡运输部国际关系和安保司司长伯纳德·林。中国代表团提出了在“一带一路”战略框架下加强航空安保合作交流的愿景,就建立深化航空安保合作关系、加强信息交流共享和工作交流机制与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柳芳秘书长的会见中,秘书长对中国代表团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表达了感谢,并高度评价了中国向各国分享的新技术在安保领域实际应用经验的做法,希望中国能在航空安保领域更多发出“中国声音”。双方表达了充分利用国际民航组织现有平台,配合“一带一路”战略积极拓展合作,共同推动有关国家落实国际民航组织安保标准,促进全球安保水平的提升,实现不让任何国家掉队战略目标。

  在与欧盟移动运输总司总司长亨里克·霍洛莱先生的会见中,双方积极探讨了中国和欧盟在航空安保方面的合作、未来加强航空安保信息共享、全球航空安保计划以及欧盟中国建立航空领域全面合作关系等重要事项。

  在与俄罗斯联邦运输监管局局长维克多·巴萨尔金先生的会见中,双方就在国际民航组织政策框架下,在中俄两国领导人引领和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的大背景下以及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大形势下加强双方的信息交换共享、安保标准互认、经验分享与合作,以及建立中俄之间航空安保沟通联络机制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与新加坡运输部国际关系和安保司司长伯纳德?林先生的会见中,双方密切会商加强合作交流、信息互通,持续深化双边合作等工作。

  本届论坛是国际民航组织召开的首次全球安保论坛,旨在根据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309号决议,推行其全球航空安保计划(GASeP)以促进各方战略性加强国际合作与协作,应对针对民用航空的威胁,并实现不让任何国家掉队(NCLB)目标。全球150多个国家的9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期间,中国代表团还与英国代表团、国际民航组织负责安保及培训业务的官员就加强国际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会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