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紧急运送援老挝救灾物资

  7月23日,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水电站突发溃坝事故,导致多人遇难、上百人失踪、数千人无家可归。事故发生后,中国民用航空局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保障援老救灾物资的紧急运送。

  7月27日,民航局接商务部商请运送援老挝紧急救灾物资的来函后,立即协调东航第一时间做好运力调配和物资运送准备,要求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全力以赴协调各保障单位做好此次救援物资运输保障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民航系统各有关单位克服任务准备时间短、救援物资尺寸超长、境外机场货物卸载设备不足等困难,全力确保紧急运送救灾物资。记者了解到,东航自7月27日上午接到民航局下达的运输任务后,第一时间启动有关准备工作,紧急部署、安排执行任务的飞机和机组,与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密切联系,商定飞行时刻,确定具体的运输方案与飞行计划。东航旗下东航物流所属的中国货运航空公司迅速完成航路申请、运力安排、机组配备和货运保障事宜等工作,争分夺秒,确保救灾物资按计划送达老挝。

  截至目前,东航已派出2架次波音747全货机,分别于7月30日13时和7月31日凌晨5时,将81.9吨的帐篷、蚊帐、冲锋舟、净水器、凉被等救援物资由上海浦东运往老挝万象机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