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国家档案局一行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地调研、指导工程建设档案工作

  2019年4月2日,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姜延溪副司长一行7人,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实地调研、指导工程建设档案工作情况。民航局综合司、机场司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姜延溪副司长一行来到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及飞行区工程考察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指挥部、东航基地建设指挥部、南航建设指挥部、华北空管局建设指挥部、航油工程指挥部等5家单位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情况专题汇报,并深入配套区、航站区资料室就工程建设档案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指导。

  姜延溪副司长指出,大兴国际机场各参建指挥部重视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做到了与工程建设同步实施、同步管理,项目文件形成质量高,工程建设档案工作整体推进情况较好;民航局档案部门、北京市档案局等单位对大兴机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进行了及时的指导、培训。在充分肯定的同时,她强调,项目法人单位要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全面掌握工程建设的总体情况及项目档案形成状况;要理清工程建设中的合同清单、设备清单、单项工程清单,做到家底清楚,确保项目档案完整、准确、系统、规范,切实发挥项目档案对机场工程建设、管理与运营的重要作用。

  调研中,北京市档案局有关专家对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档案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落实项目法人负责制、明确档案归属和流向、加紧竣工文件的审核签署工作、加强档案信息的安全保密工作”等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将继续对大兴国际机场工程建设档案工作加大指导、协调和配合力度,确保工程建设档案顺利通过验收。

  北京市档案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局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