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为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授课

  9月27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以《加快推进民航治理现代化》为题,为第三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授课。崔晓峰介绍了民航治理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和核心内涵、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在行业监管方面的实践,勉励学员们增强使命意识、历史意识、批判意识、创新意识和吃苦精神,不断推进民航治理现代化进程,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崔晓峰说,2013年,“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次提出,民航局党组也据此提出推进民航治理现代化,强调要持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行业监管能力,更好地发挥政府在行业发展中的作用,激发企业作为市场主体的活力。民航治理现代化是推进民航高质量发展、建设民航强国的重要支撑和保障,也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崔晓峰表示,民航治理现代化是具有现代化治理特征的一种新型高效的行业治理模式,具有明确的制度性、典型的时代性、广泛的协同性、高度的系统性和持续的创新性。当前,民航发展规模持续快速增长,行业主体结构发生深刻变革,民航治理现代化面临不少问题,在行业监管方面,存在着监管定位不明、监管规范不足、监管队伍不强、监管效能不高等问题。为此,从2015年4月开始,民航局开展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形成了五项创新性制度成果,促进了监管的规范化。今年年初,民航局印发《关于推进精准监管工作的意见》,明确了精准监管的主要内容。他强调下一步要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加强信息手段支撑,提升队伍素质,加强对监管工作的监督管理,有效提升精准监管水平。

  崔晓峰表示,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要严格落实“肯管、敢管、会管、严管”要求,赋予监察员肯管的锐气、敢管的勇气、会管的底气和严管的正气,深化基层、基础、基本功建设,充分发挥监管效能,为民航安全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崔晓峰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时光,加强对行业监管的政策研究,为加快实现民航治理现代化作出更多贡献。

  民航局综合司,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和第三期中国民航发展政策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