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链接
热点信息
这场战“疫” 我们共同努力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本应充满欢笑与喜庆的神州大地笼上了一层阴影。面对疫情,民航人没有退却,他们积极迎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共同努力,誓要打赢这场战“疫”!

  首都机场公安局 向着疫情防控的最前线逆行

 首都机场公安局民警在候机楼内巡逻。

  这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一个平常的夜晚,并不因处于春节期间而有太多改变,但意外发生往往是派出所工作的常态。

  “不要紧,我平时爱运动,身体棒,最适合穿防护服”。

  当得知机舱传来警情时,大兴机场航站区派出所队长蒲江波第一个站了出来,与两名民警邓旭东、潘利超一起争先恐后地将自己“塞”进了防护服。在同事们担忧的目光中,他们毅然决然地冲向了廊桥,冲进了机舱。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要做的是与时间赛跑,与无情的病疫拼刺刀。

  这一进就是7个小时。

  等待折磨着所有人,守候在外的同事掌心攥出了汗水,有限的联系中反馈的信息让大家的心始终悬着。

  从前半夜熬到了黎明,在日夜交替之际终于迎来了好消息。

  当他们迈着疲倦的步伐从机舱中走出来时,防护服紧紧贴着汗流浃背的身体,一次性帽子在额头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迹,一次性橡胶手套也因汗水显得透明。摘下手套的那一刻,汗水流进了垃圾桶,一双手被浸泡得起皱发白。

  没有掌声,没有欢呼,在场的人望着他们,担忧的双目里噙满泪水,默默地竖起大拇指。

  就这样,他们以血肉之躯挺身在国门抗疫最前线,只为把危险挡在身前。

  没有人生来勇敢,不过是因为选择了这身警服,就要承担这份职责。

  昆明长水机场 让在路上和在岗位上的人都安全  

  1月24日,农历除夕,云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

  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昆明长水机场迎来了2020年第一场降雪。

  都说瑞雪兆丰年,在疫情和雪情同时到来的情况下,昆明机场人注定以不平凡的方式迎来了农历庚子鼠年。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的时间点与春运交织在一起,全国各地都有大量旅客搭乘飞机返乡或出行。因此,机场工作人员可以说是处于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为此,昆明机场制订并下发疫情防控消毒方案,对航站楼、办公区开展消毒查杀工作,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在时时关注疫情发展、强化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的同时,各级管理人员与现场保障人员并肩战斗,第一时间从精神上帮员工减压,同时利用各种渠道调配口罩、红外测温仪、防护服、消毒药品等物资,保证一线员工全副武装上岗,让员工最大限度消除畏惧感,把“备战打仗”的斗志鼓起来。

  今年的春节长假,本该“受到冷落”的各个工作群却分外热闹:“请公司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支援任务!”“我是党员,我必须上!”“我要给家里面的孩子做个榜样。”“我有经验,我是老驾驶员……”坚守在疫情阻击战阵地上的昆明机场人,就像风霜雨雪中的一团火,用庄重的许诺展现了“冲拼硬上”的血性。

  昆明机场安检站旅检四大队三中队分队长蒲琴是云南丽江人,2004年退役后进入丽江机场工作,2010年调入昆明机场。这是蒲琴工作16年来第一次能在春节期间休假,原本计划带着两个孩子去重庆与公婆团聚,却接到昆明机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需要备勤的消息。没等领导通知,蒲琴主动放弃休假,一直战斗在服务旅客的第一线,没有半句怨言。1月27日,她全程参与了云南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绿色通道保障,为出港的医护人员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优质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先锋形象。

  河北机场集团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家庄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对摆渡车消毒清洁。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河北机场集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迅速行动,制定防控措施,完善相应的应急响应预案,并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动态调整方案,全力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机场集团党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明的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广大旅客和职工的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单位党员突击队成立了,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建立起来了,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体党员冲在前、干在先,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动作用,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自1月22日起,进入石家庄机场航站楼的旅客在等待防爆检查的同时还需要依次测量体温。同时,机场旅客班车乘车处也有体温监测点。“进行体温监测,需要旅客逐个依次通过监测点,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旅客的通行速度。但只有这样,才能确保旅客安全。”石家庄机场急救中心副主任蔡文华介绍。石家庄机场积极落实属地管理主体责任,与河北省卫健委、河北省交通厅、石家庄市和正定县防疫部门等有关单位以及海关、航空公司、空管等驻场单位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定时沟通情况,及时通报信息,设置了应急隔离机位,确保机场范围内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到位。正定县防疫部门在医护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向石家庄机场支援派驻了专业医护人员,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对发热旅客排查及时、转送高效。

  2月1日10时30分,石家庄机场值机员刘晨正在对值机柜台进行每隔两小时一次的消毒。“为防止旅客聚集,我们将值机柜台全部开放。同时,我们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党员下班后开展志愿服务,对值机柜台前的旅客进行疏导。”刘晨说。

  据悉,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石家庄机场每天对电梯扶手、自助值机设备、饮水机、卫生间等服务设施进行不间断消毒清洁,对航站楼进出港大厅、母婴室、电梯箱体、服务柜台、行李提取转盘等区域以及办公区每两个小时消毒清洁一次。对旅客摆渡车在每次使用后进行消毒,对涉及重点航班保障的车辆设施设备进行消毒处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目前,石家庄机场航站楼全面启用新风系统,相关人员定期对航站楼通风及空调系统进行消毒处理。

  确保每一位在岗员工的健康,也是对旅客负责。自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机场立即行动,为密切接触旅客的一线员工配备了医用口罩、护目镜、消毒液及手套等防护物品,并对与旅客密切接触的点位和设施设备全面开展消毒工作。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好员工心理疏导和防控知识普及。此外,为方便员工工作和生活,机场还发放了方便面、VC泡腾片等。


附件:

相关链接: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