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中国民航在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分享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经验

  2020年9月8日夜,中国民航参加了国际民航组织(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第二次线上技术视频会议,并应邀分享了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经验和实践。来自美国、加拿大、哥伦比亚、新加坡、英国、西班牙等国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国际机场协会、航空航天工业协会国际协调理事会、欧洲航空安全局等机构的60余位代表和顾问参加了此次视频会。

  中方介绍了2020年8月中国民航航班量恢复到去年同期九成的情况,分享了在政策扶持、运行安全、疫情防控协调机制、公共卫生、技术指南文件、疫情风险评估、快捷通道、检测和隔离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强调中国民航在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方面采取的措施与工作队提出的关键原则和建议措施是一致的。此外,中方结合中国民航业恢复的具体实践和相关数据,从机场快速核酸检测、机组人员核酸检测、飞行中疑似患病旅客座位安排、旅客和机组体温筛查标准、入境隔离观察、航空器消毒剂种类、核酸检测样本的选择等方面,对ICAO疫情期间全球航空旅行指南提出了修订和完善建议。

  加拿大、英国和EASA代表也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航空旅行指南的实施情况。会议还报告了工作队最新工作进展,介绍了工作队下设三个特别小组首次会议简况,讨论了工作方法的调整、可交付的成果以及任务时间表等议题。

  为指导全球民航疫情防控和行业恢复,ICAO理事会航空恢复工作队于2020年4月24日成立,并于5月27日编制了工作队报告和《起飞:新冠疫情期间航空旅行指南》。根据当前疫情变化和航空业恢复需要,工作队将在2020年11月完成对指南文件的更新,目前已成立了三个特别小组,讨论远端核酸检测与旅客入境隔离、疫情风险评估、“旅行气泡”、评估各国实施指南文件情况等,为下一步工作方向和讨论重点提供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