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民航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9月11日,民航局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向广大媒体介绍有关航空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广泛征求关于民航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央广经济之声、中国日报、北京日报、澎湃新闻等20家主流媒体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飞行标准司、空管行业管理办公室、民航局公安局等相关司局负责人及航科院安全所专家介绍了民航相关安全知识,并围绕媒体所关心的民航疫情防控措施、安全事件调查、安检与行李托运、民航空防安全等内容与媒体进行了充分地交流与探讨。

  会议指出,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和战略性产业作用的日益凸显,做好新闻宣传工作也成为民航工作的重点之一。民航局对媒体一直以来对民航业发展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长期以来,各新闻媒体通过客观、详实的报道向社会公众宣传和展现民航形象,为民航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各家媒体对民航疫情防控、医疗人员物资运输保障、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报道,充分展现了民航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作用,也体现了新闻媒体的责任担当和敬业精神。未来,民航局将适应多媒体传播新形势,为媒体提供更多的报道素材;根据行业发展新特点,向媒体提供更加专业的支持;进一步完善协调机制,配合媒体做好新闻报道工作。

  参会媒体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解答了很多平时新闻报道中遇到的专业难题,让大家对民航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而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公众和旅客对航空安全、旅客运输、民航科技等话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希望日后可以通过更多交流机会,向公众传播更加科学、严谨的航空知识。

  2017年,民航局制定《民航新闻信息工作管理办法》,建立起信息公开、政策解读、新闻发布和舆情回应“四位一体”的民航新闻工作制度,并于同年5月建立了月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制度。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最吃劲的阶段,新闻发布会频率达到了每周一次。截至目前,民航局共召开了43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今年8月,民航局还建立全行业新闻线索报送制度,及时通畅新闻报道渠道。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