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崔晓峰赴青海、西藏、四川开展空防安保专项督导检查

  5月26日至6月2日,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带队赴青海、西藏、四川对有关民航企事业单位进行空防安保专项督导检查。

  崔晓峰先后到西宁、格尔木、拉萨、成都等地机场,深入候机楼、公安派出所、安检工作区,对候机楼防爆安检、武装巡逻、安全检查、治安防控、应急处置等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安保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导检查,并看望慰问了奋战在安保一线的广大民航公安民警辅警及安保人员。

  崔晓峰听取了相关机场公司、机场公安和安检部门工作汇报,肯定了各单位各部门空防安保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中央将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北京冬奥会已进入倒计时,同时新冠疫情持续蔓延、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显著增多,当前民航空防安保形势严峻复杂。他要求,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空防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抓好空防安保工作。

  崔晓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和全国民航空防安全会议各项部署安排;二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单位、部门间统筹协调,加强工作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形成空防安保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紧盯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特别是候机楼等人员密集场所,深入开展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隐患动态清零;四是要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加强空防安保投入、人才培养等基础保障工作;五是要进一步结合工作实际,统筹庆祝建党100周年、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推动完善空防安保工作体系机制。

  在四川期间,崔晓峰副局长赴西藏航空督导检查公司空防安全和运行工作,听取了公司航空安保风险预警信息系统建设应用及航空安全员执勤装备自主创新等工作汇报,并对公司持续强化空防安全管理、深化安保创新和队伍培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民航局公安局以及民航西北、西南地区管理局、西藏区局有关领导参加相关督导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