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吕尔学在沪督导检查第四届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113日至5日,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带队赴上海督导检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航空运输服务保障和安全保卫工作,并参加进博会开幕式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二十周年:互利共赢共创未来”高层论坛。

  在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吕尔学实地察看并详细了解进博会期间的服务流程、空管运行、疫情防控、安全保卫等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的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督导部署会上,听取上海机场集团、东航、上海机场公安局、华东空管、春秋航、吉祥航,以及华东局汇报工作情况后,吕尔学表示,在华东局的组织协调下,各单位在前三届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了大量细致深入的工作,机制更加健全、方案更加完善、措施务实有效,工作现场井然有序、保障环节准备到位,为做好此次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围绕做好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吕尔学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刻理解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的重要性,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坚决圆满完成这项重大、光荣的政治任务。二要强化措施,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博会成功举办的至关重要性,按照民航局、进博会执委会、上海市政府有关要求,充分借鉴上届进博会“零疫情、零感染”的宝贵工作经验,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最扎实的作风,继续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牢牢守住“防疫绝对安全”的底线,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梳理安保链条全流程,着力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对安防、治安、消防、涉枪涉爆危险品、涉稳涉防重点人的管控,着力提升安全警卫、安检环节、贵宾室、控制区、道路及货运通道等重点部位的安防水平和保障条件,奋力实现“六个严防、两个确保”的安保任务目标;四要落实责任,形成整体保障合力。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规划保障资源分配,快速准确传递关键信息,及时有效处置突发紧急状况,全力保障好进博会期间上海两场专包机和航班的正常运行。要切实做到责任到位、机制到位、人员到位、应对到位,实现“确保安全、优质服务、进出顺畅”的保障工作目标把保密工作放到更为突出的位置,加强安全保密教育,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吕尔学强调,各单位要把所有资源、力量、行动都聚焦到做好进博会民航保障任务这一核心目标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用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沪期间,吕尔学还在“虹桥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了“百年门户、世界枢纽”上海机场建场100周年主题展,了解了沪上空港百年建设的发展历程和经验成就;在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浦东基地实地调研,参观5G工业场景实验室、复合材料中心、ARJ21/C919飞机部装总装车间等,了解大飞机研制进展整体情况并听取中国商飞重点型号项目相关情况汇报。局机关运输司、公安局,华东局、中国商飞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有关活动。

  据了解,为确保进博会期间航空运输安全、有序、高效、顺畅,民航局对进博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由华东局牵头负责,在运输司、运行监控中心、空管局、各地区管理局的共同支持配合下,采用“航班动态调减”与“等量置换调整”相结合的方式科学精准调整涉及进博会航班需求,确保往来旅客进出顺畅。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