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信息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谭天星调研民航工会工作

  11月30日,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候选人、书记处书记人选、党组成员谭天星赴大兴机场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了解民航工会工作开展情况。民航工会常务副主席王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春晨陪同调研。

  谭天星听取了大兴机场建设运营总体情况介绍,考察了大兴机场航站楼及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搭乘职工共享巴士前往飞行区了解兴光共享创新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及职工共享休息室建设使用情况,看望慰问机场干部职工。谭天星指出,大兴机场是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关怀、亲自推动的首都重大标志性工程,展示了中国工人阶级的智慧和力量,让人倍受鼓舞。在听取工作汇报后,谭天星对民航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民航工会在民航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总总体要求,结合实际创新开展工作,广泛凝聚职工力量,在推进民航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工会自身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有益实践,开展工作有特点、有重点,更有亮点,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谭天星强调,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进入了关键时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影响,中国民航发展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民航工会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良好工作态势,开拓创新、砥砺前行,努力推动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为促进民航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针对民航工会下一步工作,谭天星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工会工作政治方向。切实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二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汇聚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将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主要任务,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广大职工为民航“十四五”建功立业。三是要深化为职工服务工作,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根本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秉持以职工为本的理念,抓住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要全面加强基层工会工作,精心打造新时代职工之家。在“三个着力”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工会工作水平和成效,完善民航产业工会组织体系,推动职代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员评家、民主管理等制度机制在基层单位落地见效。

  王铎汇报了民航工会组织概况、民航产业工会特点及亮点工作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民航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落实民航局和全国总工会的各项工作部署,聚焦服务行业大局和民航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全面履行工会各项职能。通过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汇聚建设民航强国的强大正能量;通过推进民航职工队伍建设改革,发挥广大职工主力军作用,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通过加强维权服务,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民航工会做了大量党政所需、工会所能、职工所盼的工作,工会在服务民航大局工作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

  调研汇报会上,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中航集团公司、中航信集团公司、中航油集团公司、中航材集团公司、民航局空管局、东航北京分公司、南航北京分公司8家单位工会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章国贤、全国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副部长张智君,民航工会副主席毕务芳、王忠才、经审会主任齐金升,首都机场集团工会主席阎欣,大兴机场党委书记李勇兵,以及全国总工会、民航工会、首都机场集团、大兴机场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