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国际组织
  • 名称:
  •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介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简介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IATA,中文简称国际航协) 于1945419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成立。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执行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现有来自120个国家的290家会员航空公司。目前中国大陆有29家会员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和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于1993年作为首批中国会员航空公司加入国际航协。

  其会员航空公司定期国际航班客运量约占全球的总客运量82%。国际航协是非政府、非赢利性的航空公司行业协会,是全世界有影响力的航空运输组织,其宗旨是代表、引领和服务航空运输业。该协会服务对象还包括480家战略合作伙伴及近10万家代理人。 

  国际航协在全球设有五个地区办事处,分别是:北亚地区(北京),亚洲太平洋地区(新加坡),非洲中东地区(安曼),欧洲地区(马德里),美洲地区(迈阿密)办事处。此外,国际航协还在全世界53个国家设有56个办事处,分别接受相应的地区办事处领导。

  国际航协最高权力机构是全体会员大会(Annual General Meeting-AGM),每年召开一次。理事会是协会的最高管理执行机构。国际航协下设9个行业咨询委员会,分别为:行业事务、金融分销、行业财务、货运、数字转型、法务、安全飞行及地面运行、安保、可持续性及环境委员会,其成员为会员航空公司相关领域的专家或部门领导。会员航空公司通过这些行业委员会,向国际航协反映运行中的问题及建议,委员会则致力于解决方案及研究制定相关的行业标准。

  国际航协的愿景是通过共同努力缔造安全、可靠和可持续的航空运输业的未来发展,使其连接并丰富我们的世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