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发展规划
  • 名称:
  •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正式发布
《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正式发布

  日前,民航总局下发[2006]167号文件,正式印发了《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在总结我国民航“十五”期间取得的成就,分析我国民航发展所面临的环境和条件的基础上,提出了民航“十一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规划》明确了我国民航“十一五”期间的发展目标:航空运输快速增长,质量有较大改善;通用航空总量扩大,结构趋于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保障能力显著提高;体制和法制基本完善,行业文化基本形成。到“十一五”期末,行业综合实力全面增强,在国家综合交通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对世界民航的影响进一步扩大,基本适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

  《规划》共分为8章23节,在明确我国民航“十一五”发展指导原则和发展目标的基础上,从促进民航事业全面发展、大力提高航空安全水平、加快建设民用机场体系、建设现代化空管系统、实施科教兴业和人才强业战略、深化改革开放6个方面描绘了我国民航未来5年的发展蓝图。同时,《规划》中采用专栏的形式统计了民航“十五”计划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制定了“十一五”时期民航发展主要指标,介绍了航空安全、机场建设、空管建设、教育培训、科技建设等民航“十一五”期间的重点建设工程。

  另外,为了保证《规划》的顺利实施,《规划》专门辟出1章对建立健全规划实施机制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