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502号(工交邮电类256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3502号(工交邮电类256号)提案答复的函

易建强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在机场、高铁站开辟网约车通道”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近几年来,我国民航运输业蓬勃发展,机场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有关民用机场总体规划方面的体系、范围、内容都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按照“运行高效、以人为本、资源节约、绿色低碳、环境友好”的理念,民航局已牵头开展《民用机场总体规划规范》(MH5002-1999)相关修订工作,预计2018年年底正式出台实施。新标准将在内容上进行相应的更新变动,其中在“机场停车系统规划”章节中提出了“网约车(专车)作为新兴的交通方式,已成为出租车的有力补充,为了规范管理,可将网约车的上客区规划在航站楼前停车楼”等相关内容。

  二、随着我国社会发展的进步,居民生活水平的逐步提升,人们对出行的方式和观念也在不断变化。3月12日,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接受新华网访谈时明确提出了“2018年我们将持续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奋斗目标,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持“真情服务”的核心价值观,以旅客的利益为出发点,在政策许可、规范管理的前提下,既要做到标准规范的科学严谨,更要做到相关顶层设计的与时俱进。

  综上所述,同意提案中相关建议事项,无不同意见。

  衷心感谢您对民航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将持续改进工作,指导各地机场提升机场服务水平,并请您继续关注和支持民航事业的发展,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8年9月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