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999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999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国家发改委办公厅:

  经研究,我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4999号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民航局对于国内飞机拆解行业的发展非常重视,认识到退役飞机拆解和再利用既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循环经济促进法》的要求,也是老旧机型航材的重要补充渠道。从2017年开始,民航局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进行政策研究,在深入调研和多方征求意见基础上,于2019年4月22日颁发了咨询通告AC-145-017《航空器拆解》,指导和规范飞机拆解部件返回使用活动的管理,以在确保飞行安全的基础上支持国内航空器拆解行业的发展。

  二、目前国内飞机拆解行业虽然刚刚起步,但已经在地方政府的支持下成立了多家专业飞机拆解企业,包括北京、南通、哈尔滨、包头、武汉等地。下一步,民航局将依据AC-145-017文件的要求对飞机拆解企业开展规范管理,促进按照市场规律形成行业的健康发展态势。

  三、对于“从国家层面对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建设飞机集中收储和绿色回收中心项目给予支持,将其作为全国相关领域的示范项目”事宜,民航局无意见。

  以上意见,供贵委答复时参考。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2019年4月28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