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834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政协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0834号提案答复的函

田刚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改善机场安检设计和硬件设施,提升机场安检效率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如您在提案中所述,部分机场由于早期设计原因,存在安检通道长度不足、自动化程度较低、安检效率不高的情况。近几年,我局高度重视民航安检工作,持续完善安检法律法规和标准体系建设、加强安检质量管理、加快推广使用安保新技术新设备,着力提升民航安检能力和服务水平。冯正霖局长在今年两会部长通道,向社会承诺9项进一步改进服务质量的举措,其中就包括安检提质增效。目前,我局正按照“固本强基、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原则,开展多元化的安检模式创新,优化升级安检流程,扩充安检现场资源,积极推进安检质量和通行效率同步提升。我局在上海虹桥、深圳宝安等机场开展“差异化安检”试点工作,在北京首都机场自主设计并试用“旅客智能安检通道”等。我局也出台了新的安检通道建设标准,要求有条件改造的机场今年年内全部对标达标,新建机场严格按照新标准执行。

  于此同时,我局积极推进“无纸化”通行,特别针对安检环节,广泛应用“人脸识别”、闸机验证等新技术和新设备。同时,大力提升安检设备管理能力,建立全球第三个“主动式毫米波人体成像安检设备”技术规范和检验鉴定标准,积极推动毫米波安检设备进入民航安检设备应用领域。相信随着这些新标准、新技术、新设备、新流程的实施应用,将有力促进民航安检提质增效。我局始终致力于为广大人民旅客提供更安全、更准确、更优质、更高效的出行服务。

  感谢您对民航工作的支持!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