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987号建议的答复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5987号建议的答复

陈锦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规划建设南通新机场的建议收悉,经商国家发展改革委,现答复如下:

  南通机场于1993年正式通航,现飞行区等级指标4D,拥有1条长3400米的跑道、1.5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另有5.2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正在建设中。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277.1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3万吨,同比分别增长37.9%、9%,客货运输增速较快。根据南通机场总体规划,远期规划2条跑道,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600万人次需求。正在实施的航站楼改扩建工程完成后,机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将进一步提升,能够满足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区域航空运输发展需要。

  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程度高,航空运输需求旺盛,市场潜力大,尤其是在上海两场容量趋于饱和的情况下,客观上需要统筹发展需求和供给匹配度、空地资源和环境承载力,谋划该地区民航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加大航空运输有效供给。同时,长三角地区空海军及民航机场密集,军民双方飞行量均很大且增速较快,空地资源不足,运行难度大,是全国空域条件最为复杂的地区之一, 空域问题已经成为长三角地区规划布局新机场的前置性条件。

  建议请江苏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省市、军方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前期研究和论证比选。我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结合长三角区域机场布局、空域配置、军用机场迁建、综合交通等情况予以统筹研究。

  感谢您对民航工作的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民航局发展计划司 010-64091868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7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