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6367号建议的答复
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6367号建议的答复

四川代表团:

  贵团提出的关于将攀枝花机场迁建纳入中国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攀枝花机场于2003年12月建成通航,飞行区等级指标4C,现有一条长2800米、宽45米的跑道,3700平方米的航站楼以及3个机位的站坪等设施。2018年完成旅客吞吐量38.5万人次,同比增长41.2%。攀枝花机场地处攀西大裂谷中南段,地质条件复杂,地质灾害频发,特别是机场位于独立山顶,气象条件复杂,易产生风切变,雨季能见度变化快、云高低,我局已将该机场列为特殊机场,需要采用特别应对措施进行管理。

  2019年1月,我局印发《民用运输机场建设“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方案》(民航发〔2019〕1号),同意开展攀枝花机场迁建前期研究工作。建议地方政府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 民航局综合司关于开展“十三五”民航机场改扩建和迁建项目前期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加强与国家、军队有关部门沟通,扎实推进项目前期研究论证工作。我局将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对项目规划建设给予积极支持和指导,并在编制民航发展“十四五”规划时予以统筹考虑。

  感谢贵代表团对民航工作的支持!

  联系单位及电话:民航局发展计划司 010-64092732

  中国民用航空局

  2019年7月18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