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建议提案答复
  • 名称:
  •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778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7784号建议的协办意见

交通运输部办公厅:

  经研究,我局对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7784号建议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新建宣威机场已列入《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和《“十四五”民用航空发展规划》。建设宣威机场对于完善云南省民用机场布局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改善当地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当地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局积极支持宣威机场建设。2017年5月,我局批复新建宣威机场场址;2018年3月,我局向国家发展改革委报送了新建宣威机场项目立项行业意见;2023年4月,云南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中央军委上报了该项目立项审批请示。下一步,我局将密切关注宣威机场项目报批进展,积极配合国家、军队等有关方面,协调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以上意见,供贵部答复时参考。

  联系单位及电话:民航局发展计划司010-64092732

  中国民用航空局综合司

  2023年5月12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