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主题分类:通知公告
  • 名称:
  • 关于拟批准天骄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
关于拟批准天骄航空有限公司筹建的公示

  天骄航空有限公司申请筹建已经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初审同意。根据《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规定》(民航总局令第138号),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投资人及其出资方式、比例

  拟筹建的天骄航空由内蒙古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独立出资组建。

  内蒙古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地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注册资本15亿元,是经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于2015年1月批准成立的国有企业,主要从事投资与资产管理、机械设备租、公园和景区管理等业务。该公司由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中航通用飞机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包头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鄂尔多斯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和赤峰市财政局参股组建。

  拟筹建公司申请的天骄航空注册资本为人民币30亿元,内蒙古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0亿元,占注册资本的100%。

  二、筹建、飞行及机务负责人

  筹建负责人:唐焕光,青岛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

  飞行负责人:许明,江南航空有限公司原运行副总(东海航空原飞行教员);

  机务负责人:景国潭,华夏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

  三、企业类型

  有限责任公司(法人独资)

  四、基地机场

  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

  五、拟批准的经营范围

  国内支线航空客货运输业务

  六、拟使用的航空器

  CRJ900飞机

  七、专业技术人员来源

  公司组建初期,拟筹建公司的飞行、机务、签派、运输等专业技术人员主要从社会招聘或从各航空公司正常流转。已与8名机长和3名飞行员签订了劳动合同(8名机长为在职飞行员、3名飞行员持商照,机长分别为许明、王英超、张庆辉、耿长忠、吉亚夫、薛福国、李伟群,范继斌,持商照飞行员为刘传潮、徐琴、王超,原单位江南航空、云南红土航空、国航、九元航、青岛航、河北航空、南航、瑞丽航等均已出具离职证明),与孙学智等2名签派人员签订了劳动合同。后续的飞行、机务、签派、乘务、空保等专业技术人员仍采取招聘方式解决。

  各利害关系人及有关单位如有意见,请于2018年3月2日前将书面意见反馈至民航局运输司。

  联系电话:010-64091920

  传 真:010-64048814

  E-mail:kj_zheng@caac.gov.cn

  

  

  民航局运输司

  2018年2月13日


附件: